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科学家称英美潜艇核弹头发射后可能无法被引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7:31 重庆商报
科学家称英美潜艇核弹头发射后可能无法被引爆

美国核潜艇是纸老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和美国核潜艇携带的核弹头设计极差,很可能发射出去后不能引爆。

  这一说法出自与研制世界第一枚原子弹的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有关联的科学家之口。照他们的说法,英美核潜艇可能是纸老虎。对这一影响到核威慑的问题,美国官员竭力否认。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前武器设计师、现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理查德·莫尔斯博士说,美国W76核弹头的外壳设计过细,所以可能在发射时无法引爆。英国唯一的核力量———英国三叉戟核弹头也是基于美国W76的设计。

  美国官员断然否认了这种说法,坚称核弹头“看上去很棒”。他们说,因为全球暂停核武器试验,所以美国13年没有对核弹头引爆测试。

  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库负责人埃弗里特·贝克纳说,目前没有重新设计W76核弹头的计划。但他向《纽约时报》承认,也可能会重新审视。

  目前,英国核武器的数量在西方有核国家中属于最少,估计只有大约190枚核弹头,而且只在4艘三叉戟核潜艇上部署了核弹头。与拥有空中发射核装备的美国相比,英国核武器完全依赖核潜艇发射。莫尔斯博士说,英国越来越依靠潜射核武器,使他长期以来对W76外壳的担忧再度加深。

  一名负责核武器计划的美国官员曾表示,如果问题属实,那么“对美国来说,这就是国家安全问题”。

  当忧心忡忡的科学家与美国核武器项目领导人发生“激烈争论”后,设计缺陷问题便流传开来。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说,4名美国核科学家要求与核武器官员举行一次秘密会议,讨论他们的忧虑。这4名科学家中,3人曾在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工作,1人仍在那里效力。

  秘密会议于去年3月召开。莫尔斯博士说:“那是一场口头上的摔跤比赛。来自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和政府的官员对我们不坦率。我们把他们过去不知道的东西告诉了他们。”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