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核武专家称美英潜射核弹头存在严重设计缺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18 中国新闻网
美核武专家称美英潜射核弹头存在严重设计缺陷

装有W76型核弹头的美制潜射洲际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洛斯阿拉莫斯核试验中心的科学家称,美国及英国的潜射核弹头在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发射后可能无法引爆。

  洛斯阿拉莫斯核试验中心制造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枚原子弹,该中心的科学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前卫”号(HMS Vanguad)导弹核潜艇是英国重要的战略核威慑力量,该潜艇与英国“三叉戟”型核潜艇配备的导弹,是英国目前唯一核弹头。

  洛斯阿拉莫斯核试验中心的武器设计专家理查德·莫尔斯介绍说,W76型核弹头的保护膜过于单薄,在使用时可能会无法正常引爆。而英国“三叉戟”核潜艇搭载的弹头,正是在W76型核弹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

  “配备这些弹头的潜艇并不可靠,情况也许会更糟”,莫尔斯说。

  美国官方强烈否认了莫尔斯的这一说法,称W76型核弹头“是性能非常不错的武器”。美官方称,由于全球禁止核试爆,该型核弹头已经有13年没有进行发射试验了,但以前曾成功发射并引爆过。

  洛斯阿拉莫斯核试验中心负责人埃维特·贝克纳称,目前还没有对W76核弹头进行重新设计的打算,但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贝克纳也承认,该中心将对W76核弹头进行局部改变。

  美国核科学家与该国核武器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激烈的争论。三名洛斯阿拉莫斯核试验中心的前雇员及一名现任雇员与官员们举行秘密会谈,表达了他们的担心。

  2004年3月,科学家与官员们举行第一次会面。莫尔斯说,“这是一场口头交锋,洛斯阿拉莫斯及政府的官员们对我们并不是很坦率。我们告诉他们一些他们以前并不了解的事情”。

  英国共有190枚核弹头,分别配备在该国的四艘“三叉戟”型核潜艇上,分别是“前卫”号、“胜利”号、“警惕”号及“复仇”号。

  尽管美国还有空中及陆基发射的核武器,但现在美国对潜射核武器的依赖越来越深。莫尔斯称,由于对潜射导弹的依赖性加强,我们对W76型核弹的忧虑也日渐加深。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为使导弹能够搭载更多的弹头,美国在设计核弹头时尽量减轻其重量。其核弹头的保护层过于单薄,很多地方只有啤酒罐罐体那么厚。

  保护层对核弹头的意义十分重大。在链式核反应开始后,其释放出的热量比太阳表面还要高,保护层必须能够支撑十亿分之一秒。如果保护层失效,核弹头就不能正常引爆或其爆炸当量会远远小于当初设计的当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