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2004年美国核力量概述 现役核弹头七千多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截止2004年春,估计美国拥有现役核弹头7000多枚,其中战略核弹头5886枚,非战略弹头1120枚。另有3000多枚备用弹头,其中根据现有计划即将拆除的弹头有数百枚。布什政府继续执行《2001年核态势审议报告》提出的任务:淘汰先前指定退役的核武器、开发研究新型核弹道导弹、设计新型核弹头、建立新的生产设施制造这些新型导弹和弹头、加快核指挥和控制系统现代化步伐。

  一、地基洲际弹道导弹

  2003年美国继续减少17枚MX“和平卫士”洲际弹道导弹,到2004年初还有29枚洲际弹道导弹处于警戒状态。2004年美国将继续减少17枚洲际弹道导弹,2005年再减少16枚。

  美国将保留MX导弹,做为空间运载器、靶弹运载器或在必要时重新部署。美军计划暂时保留已经退役的50枚MX导弹的W87弹头到2006年,届时用于替换“民兵”洲际弹道导弹的W62弹头(W62弹头计划2009年退役)。

  二、弹道核潜艇

  美国目前拥有15艘弹道导弹核潜艇,装备有360枚潜射弹道导弹,共计近2740个弹头,约占所有战略武器的46%。核潜艇的服役期由30年延长至44年;服役期最长的潜艇计划2029年退役,届时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将接替服役。

  据美五角大楼指,美海军正在研发一种“高效再入装置”,使潜射弹道导弹弹头(包括常规弹头和核弹头)具备GPS制导的精确度(大约10米)。

  美海军计划2005年恢复在太平洋进行潜射弹道导弹试验,届时美太平洋导弹靶场将按计划重新进入运行状态。上次在太平洋试射潜射弹道导弹是在1993年7月。

  三、战略轰炸机

  美国拥有两种担负核任务的远程轰炸机:B-2A和B-52H。这两种轰炸机都不处于持续警戒状态,但都担负着常规任务。

  美国历时5年最终于2003年完成了B-2轰炸机Block 30升级规划。升级后的B-2轰炸机可同时携带B61、B83核弹以及各种常规武器。2003年12月美军在密苏里州惠特曼空军基地完成了“核确信检查”。美军计划再次对B-2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完成后,飞行员能够在飞行过程中改变任务方向和目标定位。

  四、非战略核武器

  美国大概保有1120枚非战略核武器:800枚不同型号的B61重力炸弹;320枚对地攻击“战斧”巡航核导弹(其中一部分处于后备或非现役状态)。

  800枚B61非战略核航弹用于装备各种型号的美军或北约部队战机,另有500枚作为后备储备。大部分贮存在新墨西哥州克特兰德空军基地和内华达州奈利斯空军基地。另有一小部分装备驻北卡莱罗纳州的第四战斗机联队和驻新墨西哥州的第二十七战斗机联队。

  五、核弹头

  为确保核弹头的性能稳定期超出原始设计寿命,美军计划在未来十年中对大多数处于长期库存状态的核弹头实施延长服役期计划。该计划第一阶段从1999年开始,于2001年完成,以W87弹头为实施对象。另外计划内保养弹头还包括B61-7/11、W76、W78、W80、W83以及W88弹头。(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