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考虑是否在陆基弹道导弹上保留多核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2:47 解放军报

美国用于导弹防御系统的战略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五角大楼正在考虑是否在陆基弹道导弹上保留多核弹头。五角大楼的战略力量设计人员考虑在美国的800个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上保留多个核弹头,先前的计划则是每个导弹上仅有一个核弹头。

  部署在怀俄明州、蒙大纳州和北达科他州的重型民兵导弹携带着加州大学科学家设计的弹头,作为破坏混凝土导弹发射井的"硬目标杀手"。它们主要的目标是位于北极另一头
的俄罗斯洲际弹道导弹(ICBM)场址。这反映出美国空军更加瞄准俄罗斯最具威胁性的多弹头导弹SS-18和SS-19的愿望。这些导弹应根据90年代初的削减武器条约中拆毁,同时美国也应据此条约采用单弹头导弹。

  五角大楼官员也证实,这一想法作为一项美国战略力量大型研究的一部分,正在考虑当中。这项研究涵盖了潜艇发射导弹、空基核弹以及巡航导弹弹头和导弹防御。它的部分目的是找到针对2002年5月莫斯科条约的战略力量混合部署方法。在条约中,布什与普京达成协议,将双方"已部署"的战略武库在2012年底以前削减到1700-2200枚武器。该条约取代了以前的START II条约。俄罗斯在美国退出反弹道导弹条后立即宣布START II失效,从而保留了SS-18和SS-19导弹,并把美国作为主要目标,美国也在部分民兵导弹上保留了多弹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