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军演备受关注 大规模演习今日拉开序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综合外电消息,韩美两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将于今天拉开序幕,与往年的演习相比,今年的演习不仅规模大而且还有不少非同寻常的特点,因而备受国际军事观察家的瞩目。

  据悉,此次年度军演于3月22日开始,参演的兵力包括37000名驻韩美军,5000名驻扎在夏威夷和日本的美军,以及韩国自己的兵力,演习将于本月28日结束。

  根据计划,此次演习将包括联合战时的增援演习和大规模室外机动演习,将由韩美联合部队司令部负责实施。演习的主要内容围绕在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投入美军增援兵力的行动,以及韩国军队的支援行动。美军方面表示,这次联合演习的目的主要在加强双方协同作战的能力,反突击战力,同时还要进行电脑模拟演练。

  同时,驻扎在日本横须贺港的美国第7舰队所属航母“小鹰”号、宙斯盾级巡洋舰、驱逐舰、高速运输舰(HSV),以及美国本土的一个“斯瑞克”攻击型装甲车小队将参加这次演习。这次演习将动用4万吨级大型登陆舰等实施登陆训练。不

  韩国防部官员日前透露称,有部分T-80U坦克将亮相此次“阿尔索伊”演习,以检验实战能力。不久前,韩国决定向“三八线”附近部署俄制T-80U坦克和BMP-3战车,当年俄罗斯以80辆T-80U坦克和40辆BMP-3步兵战车来抵偿积欠韩国的大笔债务。T-80U型坦克比朝鲜的T-62型坦克和BMP-1型步兵战车先进两三代。

  目前,6个“斯瑞克”旅的构架已经基本完成。据报道,“斯瑞克”旅编制为3600多名官兵,比一个标准旅少700人,下辖3个步兵营、1个侦察营和1个炮兵营。这些旅除装备309辆“斯瑞克”装甲车外,还配有12门155毫米口径的榴弹炮。“斯瑞克”装甲车是美国陆军18年来研制的第一种新型8轮式装甲车,造价150万美元,在美军中素有“装甲卡迪拉克”之称。“斯瑞克”装甲车重20吨左右,行进速度每小时可高达100公里,最大行程约500公里。它可以装载在C-130和C-17运输机上,具有坦克等重装备无法相比的战略和战术机动性。

  据悉,这一演习实际上是由两个部分组成。“阿尔索伊”演习是计算机模拟指挥所首长演习,演练朝鲜半岛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驻日本和美国本土的美军如何对朝鲜半岛美军实施紧急增援。“鹞鹰”演习则是特种兵演习,侧重在朝鲜半岛爆发冲突的情况下如何对“敌后方”实施特种作战。

  据悉,过去这两大演习是分开举行的,但现在已经合二为一,因此自美韩中断了“协作精神”演习之后,这将是美韩在朝鲜半岛举行的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美韩联合演习的大动作显然激怒了朝鲜政府,朝鲜立即就此演习接连做出了强烈的反应。3月12日,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题为《激化半岛局势的轻率战争演习》的评论,抨击“阿尔索伊”联合军演,指责此举将使半岛局势更加激化。评论说,美韩军事演习,完全是旨在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实战演习。3月14日,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说,美韩拟于近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是十分严重和危险的行为。朝鲜强烈要求美国立即取消美韩联合军演计划。

  ·“阿尔索伊”演习

  “阿尔索伊(RSOI)”演习,又名“联合战时增援”演习。这一演习是美韩两军自1994年起每年举行一次的例行性演习。演习最初多系电脑模拟演习和小规模机动演习。2002年,“阿尔索伊”军事演习成为朝鲜半岛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当时有1万多名驻太平洋地区美军和3万多名韩军官兵参加了这一演习。

  ·“鹞鹰”演习简介

  “鹞鹰”演习,又称“秃鹫”演习,是美韩两国军队之间的年度性三军联合演习,演习以野外机动训练和特种作战为主。“鹞鹰”演习始于1961年,2002年首次并入“阿尔索伊”演习。“阿尔索伊”演习是计算机模拟指挥所演习,“鹞鹰”演习则是特种兵演习。美军方发言人称,这次联合训练演习将检验美军在该地区的威慑能力。(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