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受利什曼病困扰 约500名士兵接受诊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防部医生称,驻伊美军约有500名士兵因受白蛉叮咬感染一种叫作“利什曼”的皮肤病,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军面临的最大一次流行病。这种病又叫黑热病,是由杜氏利什曼原虫引起、经白蛉传播的慢性地方性传染病,传染源是病人和病犬,临床上以长期不规则发热、进行性脾肿、消瘦、贫血、白细胞减少及血浆球蛋白增高为特征。人的皮肤感染后不会疼痛,但如得不到治疗,皮肤会留下疤痕,严重时人体内部器官受损,会导致死亡。

  据报道,目前在500名被诊治的士兵中有2人已确诊为皮肤性利什曼病,另有3人也感染此病。在此前,美军曾于1943年发生过这种传染疾病,当时约有1000名美驻伊朗士兵感染此病。

  据美第520战区陆军医疗实验室专家称,他们于去年6月开始对当地的白蛉进行利什曼病实验,当时就发现有大量的白蛉虫已感染了这种病毒,因此确定美军中将会出现许多这种流行病病例。其后在去年8月发现了第一例确诊病例,到去年10月,又在驻伊美军中发现了许多病例,到去年11月,这种流行病开始蔓延。据有关美军方专家称,随着驻伊美军部队的轮换,这种病可能会呈下降趋势。(清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