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扮成警察杀美军 对驻伊美军的袭击花样不断翻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0:32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唐勇

  据驻伊拉克美军11日证实,3名美军士兵10日在巴古拜以西遭炸弹袭击,其中1人身亡。近来,对驻伊美军的袭击花样不断翻新,有用人体炸弹的,有用迫击炮的,让美军防不胜防。甚至还有袭击者化装成伊拉克警察,设置路障,拦截并打死了两名美军士兵。

  据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在伊拉克当地时间3月10日晚上。当时两名美国人和一名伊拉克女翻译正从伊拉克南部城市希拉赶往卡尔巴拉。在经过巴格达以南的一条公路时,3个人突然发现前方出现了一个新设的“检查站”。它与一般的美军“检查站”明显不同,由很多石头搭建而成,还堵住了半边道路。“检查站”附近的大片棕榈树在黑暗中摇晃,显得阴森恐怖。

  3人停下车,准备接受检查。突然,从检查站后面的一辆汽车里走出5名男子,穿着伊拉克的警察制服。这些人不像一般的伊拉克警察,见了美国人并不是那么驯服,而是个个眼露凶光。美国人见情况不妙,开车欲逃,情急之中车子撞到旁边的一根水泥柱子上。没等美国人跳出车子,5名“警察”就向他们扫射。

  不知什么原因,袭击者打死3人后没有马上逃走,而是先将他们的尸体塞进后备箱,才上了美国人的车准备离开。听见枪声后,驻扎在当地的波兰士兵立即赶来,正好撞见要逃离现场的袭击者。当时波兰士兵发现这几个伊拉克“警察”开着一辆美国车,就觉得有些异常,于是果断地将其拦截。通过搜查,波兰士兵在汽车后备箱里发现了3名死者的尸体,于是立即将车里的5名男子逮捕。目前这5名男子已经被移交给美国军方。

  巴格达目前流行的一种说法,认为其中的一名死者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纽约时报》称,如果这种说法被证实,那么这起事件的幕后元凶很可能是美国悬赏1000万美元要捉拿的“基地”三号头目扎卡维。联邦调查局目前已派出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