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美军高薪招聘雇佣兵 挖别人墙脚却引火烧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08 中国国防报

  面对伊拉克危险的处境,美军为了减少伤亡,利用高薪引诱,大量招收外军退役的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军人代替其执行诸如对付游击队、保卫伊拉克油田的“危险且重要的任务”。据英国《卫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所属的保安合同商布莱克沃特公司目前正在南美洲的智利大招实战经验丰富的雇佣兵,薪水每月40 00美元,大大高于智利军人的工资。

  2月份,布莱克沃特保安公司从当地招的首批60名智利前特种部队突击队员已经从智
利的圣地亚哥飞到了北卡罗来纳州占地160公顷的训练营,接受赴伊前的针对训练。这60名突击队员完训后将直接前往伊拉克,在那里逗留6个月到1年时间。该公司的主席加里·杰克逊说:“我们在全球寻找有经验的士兵,结果发现智利特种部队的士兵非常、非常专业。他们非常适合我们的体系。”他还透露说,他们在南美洲唯一招保安的国家就是智利。

  面对金钱,智利现役军人能抵挡住诱惑吗?目前还难以回答。但智利军方的官员称,一些有经验的士兵正要求离开军队,加入外国私人保安公司,因为这些公司的薪水要比他们在军队中挣的多得多。美在智利招前突击队员的做法立即遭到了智利议员和军官们的批评。他们指出,这可能导致智利现役突击队员大批离职。智利国防部长米切尔·巴切雷特已经下令对布莱克沃特保安公司的招兵事件进行调查,看它是否违反了智利的法律,因为她听说部分的智利现役军人也介入了此事。

  同样,美国五角大楼的部分指挥官也对保安公司的高薪做法感到不满。继英国特种部队官兵大量离职参加私营保安公司之后,美国的现役军人也纷纷离职准备到伊拉克的保安公司任职,因为一样卖命,可保安公司提供的报酬是服现役的数十倍。更要命的是,由于保安公司支付给经验丰富的特种部队的薪金远高于普通的士兵,所以各国的特种兵离职的比例远高于普通部队,而特种部队恰恰是伊拉克目前最需要的。对此,保安公司的老总杰克逊也承认说:“美军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目前,伊拉克境内各保安公司雇佣的前士兵有数千人。有特种战经验的波斯尼亚、菲律宾和美国特种兵退役后纷纷到保安公司任职。他们负责保卫伊拉克境内的机场等重要目标以及美国在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的安全。他们中最高薪酬可以高达每天1000美元!一名不久前在伊拉克服役退役后又重返伊拉克的28岁的美国陆军军士长埃文情不自禁地告诉法新社记者说:“伊拉克现在简直就是一座金矿。你所需要的资本就是5年军龄,然后就有资格到伊拉克淘金了。”(欣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