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基金会创始人特纳呼吁美俄带头削减核弹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18日电(记者李敬臣) 联合国基金会创始人特纳18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呼吁核国家进行核裁军,并且说,美国和俄罗斯应带头削减核弹头。

  特纳说,巴基斯坦和印度的核武器令南亚地区局势紧张,他对此深感忧虑。他说,不仅印巴应该放弃核武器,全世界都要放弃核武器。一个完全没有核武器的世界是人们乐于看到的。鉴于世界上95%的核弹头都掌握在美国和俄罗斯手中,它们应该带头削减核弹头。

  特纳率领的联合国基金会代表团一行20人从18日起对巴基斯坦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特纳一行抵巴当天访问了位于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的一个联合国资助的帐篷营和一所

医院

  巴基斯坦救援委员会主席法鲁克当天向特纳一行介绍了10月8日

地震造成人员伤亡的最新情况。他说,地震迄今已造成73338人死亡,128309人受伤,其中69412人为重伤。

  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创始人特德·特纳创办的联合国基金会成立于1998年,旨在为联合国在世界各地的社会发展项目贡献和募集资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