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空军开发电扫描雷达提高对地目标打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5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空军开发电扫描雷达提高对地目标打击能力

“狂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6年2月20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空军将于2007年在一架"狂风"GR4战斗机上试飞接近生产型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替代原来"狂风"GR4的地形跟随/地图测绘雷达,以延长"狂风"GR4战斗机的服役寿命。AESA雷达的飞行试验将在"狂风"快速评定(TRE)计划中执行。与旧雷达相比,新雷达的探测距离将增加1倍,维护成本降低1/2。

  先进雷达目标定位系统(ARTS)计划试图在飞机上采用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进行空对面(地)测绘。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和俄罗斯在轰炸机上装备了相控阵雷达。美国的B-1B装备了AN/APQ-164 相控阵雷达;俄罗斯的苏-34(苏-27IB) 装备了Leninetz相控阵雷达,且都属于无源相控阵系统,在性能上与AESA相比尚有很大差距。

  AESA雷达相对于机械扫描雷达而言,它的收发机不是集中的,而是离散的,AESA由若干个收/发(T/R)模块组成。不仅能够提供较远的雷达探测距离和较高的目标分辨率,而且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当有5~10%的T/R模块发生故障时,只要这些模块不是集中在一个区域,而是随机分布在阵面上时,就不会对雷达性能产生太大的影响,而仍能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

  ARTS将由一个固定的AESA阵面取代原来在"狂风"战斗机上的地形跟随雷达天线和地形测绘雷达天线。AESA的数据将在飞机导航员仪表板上显示。改进后的飞机显示器定名为"狂风"先进雷达/地图显示信息系统(TARMDIS)。"狂风"GR4战斗机其他方面的改进包括:目标识别和激光选定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