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空军搜索与援救任务可能由民营企业接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3: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29日刊报道]  英国国防部的采购官员正在寻求由工业界设计出可能的解决方案,以替换英军约40架老龄的韦斯特兰公司"海王"搜索与援救(SAR)直升机。

  据参加巴黎航展的工业界人士说,英国国防采购局(DPA)的"搜索与援救-直升机(SAR-H)"综合计划小组(IPT)已经为可能的SAR解决方案创建了一个模型,并正在考虑评估该模型
以及其它由工业界提出的选择方案。

  目前,大约25架英国空军的"海王"直升机与15架海军的"海王"直升机合作,沿英国海岸线提供SAR覆盖;另外,文职的"海上和海岸警备局(MCA)"租赁了7架西科斯基公司的S-71直升机参与SAR任务。

  工业界提出的解决方案包括一个混合机队方案,由执行近距离任务的较小型欧洲直升机公司"海豚"直升机和执行远距离任务的较大型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EH101直升机组成。

  一位工业界官员说,英国大约80%的援救工作发生在海岸地区,这就倾向于需求小型直升机;但主要的成本降低将来自采购单一机型机队。英国国防部已经决定将SAR直升机机队的作战任务拿走,这为工业界参与英国的SAR工作敞开了大门。

  目前军方没有钱来采购新SAR直升机。因此,任何新的采购须寻求由"民间融资计划(PFI)"方案来解决经费问题,即由民营企业拥有直升机并提供为期25年的服务。据悉,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对参与该项目感兴趣,可能是与某一民营直升机运营商合作。另外还至少有三家公司对该项目感兴趣。目前这一方案的时间表还不清楚。另一项选择方案是将军方的"海王"SAR机队转让给民营企业,直到这些直升机2017~2018年达到它们的退役时间为止。

  通过民营企业更大程度上的参与来大幅度降低军用SAR成本的行动从今年一月份加速,当时DPA成立了SAR-H IPT并将其撤出研究未来战场直升机需求的小组。

  英国空军一位发言人说,"SAR选择方案研究"尚未完成报告;该研究正在考虑一系列选择方案,从直接采购新装备到PFI解决方案。他说,所有这些都是可行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政府部长们对空军SAR部队的私有化持非常谨慎的态度,原因是援救任务中的高度公开化。但是,每年军用SAR直升机援救的人员中不到3%是军人。(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