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空军希望再购一架C-17型战略运输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2:32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空军希望再购一架C-17型战略运输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月23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正在努力解决资金问题,希望再采购一架波音C-17型战略运输机。目前皇家空军有4架C-17型飞机支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行动。这些飞机最初是在一份租赁协议下获得的,英国现在正将租赁合同转为购买合同。

  英国国防部打算在下一个10年初采购第5架C-17型飞机。但五角大楼在2008年关闭C-17生产线可能迫使英国采取行动。原来,第5架C-17型飞机的初始投资一直认为在2009年开始,但英国国防部官员说需要对飞机的许多经济可承受性能力问题进行考察以后,才能放心投资。空军希望最终配备8架飞机作为其战略运输能力的核心。

  一位空军高级官员说,英国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的部队不确定量增加使空军的空运任务压力很大。

  除了C-17型飞机,英空军一直依靠它的老龄化L-1011以及VC10型加油机执行空运任务。空军拥有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型飞机主要用于战区内运输。(任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