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空军首次试射AIM-120C5中距空-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0:1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空军首次试射AIM-120C5中距空-空导弹

资料图片:“狂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1月12日报道] 2005年12月,英国国防部的"狂风"F.3维持项目(FSP)达到了一个重大里程碑。在美海军空中作战中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穆古角靶场,1架英国皇家空军(RAF)的"狂风"F.3防空战斗机首次成功试射了美国雷声公司的AIM-120C5中距空-空导弹,这也是RAF首次试射该导弹。

  FSP项目的主承包商是BAE系统公司,试射导弹的"狂风"F.3来自RAF高速喷气机武器作战评估单位(FJWOEU)。首次试射时前座飞行员是BAE系统公司的试飞员,后座导航员来自FJWOEU,所发射的1枚AIM-120C5成功命中了超声速靶标;第2次试射的飞行员和导航员都来自FJWOEU。

  与以前的AIM-120C相比,C5采用了加长的新型固体

火箭
发动机
并升级了软件,作战性能显著提高。RAF的EF2000"台风"战斗机也能使用该导弹。

  2004年12月,BAE系统公司客户解决方案与保障部获得了英国国防部授予的FSP项目合同,总金额2500万美元。为执行该项目,组建了"综合项目小组"(IPT),其成员包括BAE系统公司、奎奈蒂克公司(QinetiQ)、其他工业界伙伴和FJWOEU。BAE系统公司的官员认为,由FJWOEU而不是工业界来承担大多数试验和研制飞行,不仅可节约时间和成本,还可为公司提供预先评估的机会,这样就能在计划时间内提供可能的最好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