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称驻伊美军规模不宜太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23 新华网
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称驻伊美军规模不宜太大

驻伊美军士兵在战斗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日在密苏里州独立城杜鲁门总统纪念馆发表讲话时说,尽管近来伊拉克教派之间的冲突升级,但驻伊美军的规模也不宜太大,以免给人造成“占领军”的印象。

  他说,美国要避免在伊拉克“填补每一个空隙”,一方面美国要在伊拉克拥有足够的兵力支持伊新政府和新生的政治体制,另一方面规模也不要过大,以免给武装分子以借口或让伊拉克人误认为美国在伊驻军的目的是为了石油。

  目前,驻伊美军的总人数约为13.3万人。

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最近遭炸弹袭击引发严重教派冲突后,美国军方曾表示削减驻伊美军的计划可能推后执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