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新民调显72%驻伊美军希望一年内从伊拉克撤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中,美国莱莫恩学院与佐格比(Zogby)公司联合公布的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高达72%的美军驻伊拉克士兵反对继续驻守伊拉克,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在一年时间内从伊拉克全部撤军。

  该民意调查是由美国莱莫恩学院与佐格比国际调查公司联合进行的,他们共对目前仍然驻守在伊拉克的944名美军士兵进行了面对面的调查,称误差率小于3.3%。

  民调结果显示,72%的美军士兵反对继续驻守在伊拉克,认为美军应该在一年内全部从伊拉克撤出。53%的受调查者认为,美国军方应对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加大轰炸强度,同时向这一地区的加派兵力。

  23%的美军士兵认为美军应该在

伊拉克“尽可能长的驻军”,29%的士兵认为美国军队应该立即从伊拉克撤军,22%的士兵认为应该在6个月内撤军,21%的士兵认为应该在6个月至1年内从伊拉克撤军。

  调查结果还显示,58%的美军士兵称自己内心中非常清楚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使命,42%的士兵称自己只知道一点,有些人则干脆直接回答说自己一点也不知道目前的使命是什么。

  85%的美军士兵在接受调查时称,美国军队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只是为了“报复萨达姆在911恐怖袭击中所扮演的角色”。77%的美军士兵认为,美国之所以发动伊拉克战争,主要是为了“阻止萨达姆继续向在伊拉克的基地恐怖组织提供庇护”。还有11%的美军士兵则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为了确保美国安全的石油供应,6%的士兵认为美国是为了在中东地区长期驻军。

  美国民主党议员约翰·默萨称,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一个“充满幻想的错误决策”,使得美国在未来陷入危险之中。美国军队已经把萨达姆赶下了台,已经完成了他们的任务。美国军队目前共有2000多人死亡,还有1万余人受伤。

  默萨称,美国军队是伊拉克激进分子的主要袭击目标,已经成为暴力的催化剂。显而易见,继续在伊拉克驻军的行动并不符合美国的根本利益,也不符合伊拉克人民或者波斯湾地区人民的最大利益。

  自2003年3月20日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目前已经有2290名美军士兵死在战场上,另有约1.5万人受伤。美国学者认为,如果美国士兵阵亡人数再度增加,新一轮的反战浪潮必将来临。“目前,美国的反伊战游行发展得要比当年越战的那一次快得多。反越战运动直到1967年才演化成大规模的游行抗议,那时已经是战争开始好几年,而反伊战运动从2003年3月战争爆发之前就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始,如今它在美国的规模已经越来越大”,美国国际和平研究协会研究员戴维·克瑞特说。(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