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从伊拉克撤回全部驻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意大利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从伊拉克撤回全部驻军

资料图片:钢盔上插着独特黑色羽毛的意大利军人在伊拉克执行任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意大利国防部长马蒂诺十八日表示,意大利计划于五月底前自伊拉克撤回半数驻军,并于年底前全部撤回。

  据“中央社”消息,马蒂诺说,撤军并不表示意大利不再理会伊拉克,意大利政府仍将继续对伊拉克的重建提供协助,目前正考虑筹组一个由军职与文职人员共同组成的工作团队,协助意大利军队目前驻防的奈西利雅(Nassiriya)地区的重建工作。

  意大利目前在奈西利雅地区派驻二千九百名维安部队,主要工作是训练伊拉克的军警人员。过去一年来,意大利军队已训练了一万名伊拉克军警,另执行了五百项具体的人道援助计画。

  马蒂诺将于十九日赴国会向参众两院的外交委员会联席会议演示文稿撤军计划及相关作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