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承认间谍向驻伊美军提供情报 否认协助轰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政府2月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披露,德国两名间谍曾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向美国提供情报,但否认这些情报帮助了美国当时的轰炸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报告是德国政府向议会调查委员会提交的调查文件。报告说,德国联邦情报局前局长奥古斯特·汉宁2003年3月17日——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的前3天——决定让两名情报机构间谍留在伊拉克。或许因为时局不稳,这两名间谍只好依靠进入伊拉克境内的美军保障他们的安全和搜集情报工作。在这种情况下,这两名间谍可能只好与美军合作,服从他们的要求。

  虽然报告承认两名间谍向美军提供情报,但表示他们只是向美军犹太教堂、失踪美军飞行员的位置等情报。至于巴格达军队和警察的情报,他们只是在认为美军已经掌握这些情报的时候才予以提供。

  关于有报道说德国间谍向美军提供了用于轰炸的合作,报告表示德国联邦情报局没有为美军在

伊拉克提供“战略空中打击支持”。

  (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