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2006俄空军穿越张家界天门洞 > 正文

湖南经视海选勇士飞苏-30 12选手参加魔鬼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6:24 湖南经济电视台
湖南经视海选勇士飞苏-3012选手参加魔鬼训练

训练营第一天:女人也豪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直上云霄 湖南经视招募勇士乘坐苏-30

  湖南经视广募勇士 海选场面火暴异常

  你想体验极速飞行的刺激、感受战斗机在空中遨游的乐趣吗?只要你有超强的体魄和超人的胆识,就有机会与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苏-30直上云霄。看到这样的广告语,相信许多军事迷都会为之心跳。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活动组委会与湖南经济电视台已经向全国观众发出英雄贴,招募勇士搭乘苏-30战斗机体验急速飞行。其中,1-3名选手将有可能乘坐苏30战机,完成心愿。而为了满足其他选手们的飞行梦想,组委会将会根据当时的飞行条件,安排3名选手登上雅克-57,翱翔蓝天。

  招募令在发出后三天,就有近千名观众报名参加。这其中既有10多岁的少年,也有70多岁的老者,这些从小就怀有飞行梦想的人终于逮着了机会,想一飞升天。不过由于名额十分有限,要想成为最后的胜出者,还需要经过多轮选拔并在空军基地进行严格的飞行训练,才能脱颖而出。

  七旬老人人老心不老 原地转圈不让年轻人

  在湖南经视招募勇士面试的第一天。面试现场就有许多报名者拥挤的门口等待接受第一轮的面试。面试一开始,招募单位就给报名选手一个下马威,要求所有选手进行最基本的平衡力测试,20秒的原地转圈,动作看似简单,却成为不少选手难以逾越的关口,不少选手转了几圈就天旋地转,败下阵来。然而一名72岁老者却出乎意料的完成了全部动作,而且脸不红心不跳。据这名名叫唐世昌的老人自己介绍, 平时他可以一口气转100圈,这样的面试对他只是小菜一碟。

  面试过后108名选手脱颖而出 第二轮长跑48名选手成功晋级

  经过第一论面试过后,有100名选手成功的进入了第二轮测试。在这轮测试中,所有选手将分六组参加2000米障碍跑,每组的前八名将获得进入下一轮比赛的资格。

  2月26日上午,第二轮比赛开始。为了能够在这轮比赛中成功胜出,无论是年老的选手还是年轻的参赛者,每名选手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障碍拦跨不过,就弯腰爬过去。实在跑不动了也不停下来,而是坚持走完全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48名选手得已成功晋级,而余下的选手只得抱撼退出。

  爬绳比赛笑料百出 转椅测试12名选手胜出

  2月26日上午108名选手参加完长跑比赛之后,胜出的48名选手立即又转战湖南经视演播厅,进行爬绳、转椅等耐力的考验,这些测验主要是考验选手们的专项素质。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性,组委会还特意邀请了几位空军飞行员担任评委。

  首先进行的爬绳比赛。规则要求,每四名选手将同时在演播厅攀爬一条长10多米的麻绳,在规定的时间内爬得最高的前两名选手将胜出参加下一轮电转椅的测试。爬绳比赛主要测验的是选手的速度和力量。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努力向上攀爬。不知是疏于锻炼还是力气本来就小,在这轮比赛中许多选手攀爬的距离都没有超过两米 ,唯一的一组女选手也都没有爬上20厘米,有的甚至还停留在地上打转。

  冲出重围的24名选手们还没来得及歇口气,马上又开始进入时长一分半的转椅测试。由于转椅每两秒钟旋转一圈,近似于飞机在高空旋转翻腾的感觉。因此,对于选手而言转椅测试相当于实战演练,45圈下来,大部分选手不仅可以脚步稳健的走上前台,而且还能进行简单的才艺表演。但也有部分选手立马失去重心,一位选手甚至腿不听使唤,差点把评委摔倒。

  截至到发稿时间为止,唐世昌、彭真子、胡明新等选手顺利闯入12强,他们在经过严格的体检之后,将参加为期一个星期的魔鬼训练班,滚轮、旋梯、单双杠、长跑等空军训练基本项目将在等着他们一一闯关。魔鬼训练班行程过半之后,将会有6名选手被淘汰。而在训练结束时,将决出1-6名选手的名次。其中,1-3名选手将有可能乘坐苏30战机,完成心愿。而为了满足其他选手们的飞行梦想,组委会将会根据当时的飞行条件,安排3名选手登上雅克-57,翱翔蓝天。(湖南经济电视台)

  附12名选手名单:

  朱晓波 男 19岁 张华 男 32岁 陈力宇 男 26岁 刘畅 男 25岁

  胡明新 男 34岁 唐世昌 男 72岁 彭真子 女 18岁

  陈柏林 男 23岁 张碧琼 男 21岁 魏瑰 女 23岁

  李宗蓉 女 20岁 熊三龙 男 17岁

  相关专题:2006俄空军穿越张家界天门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