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三月中旬将在张家界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罗建文陶社兰)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三月将迎来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俄罗斯空军将派出十架飞机,十七日至十九日在这里举行特技飞行表演。这是二00六中国俄罗斯年的一项特别活动。

  主办机构今天在北京国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贾晓宁少将、张家界市委书记刘力伟、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塔琴科上校、俄罗斯前空军司令、试飞院顾问尼古拉耶上将等出席。

  据知,活动期间,俄罗斯将派出“勇士”战机表演队和苏三0战机等共十架飞机在张家界进行表演,其中俄罗斯联邦“勇士”战机表演队五架苏二七战斗机将编队进行特技表演;俄罗斯试飞院将携一架苏三0战斗机、一架伊尔七八空中加油机进行表演。

  俄罗斯联邦“勇士”战机表演队是目前世界上顶级重型战斗机表演队,俄罗斯试飞院的苏三0战机经过多项改进,是目前最先进的战机之一。据透露,待手续办妥,苏三0战机将从俄罗斯直飞张家界荷花机场,飞行距离约七千公里。

  天门山是一座四周绝壁的台形弧山,海拔一千二百六十一米。位于山顶南北对开的天门洞为巨型穿山石洞,洞口最窄处二十八点零三米。作为穿山巨洞,其海拔高度和飞嵌绝壁的险要位置,在世界上实属罕见。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在张家界举办的九九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共有九个国家的八支特技飞行队伍参加了比赛活动,实现了人类首次驾机穿越自然山洞的创举。

  主办机构表示,与九九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相比,本次活动方式更为独特、规模更为盛大、亮点更为突出,将更具挑战性、惊险性、轰动性和观赏性。六家海内外电视和网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为确保本次飞行表演的成功举办,组委会已先期完成了天门山天门洞的数据勘测、气象分析等,还制定了应对各种突发性事件的应急预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