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南经视将全程直播苏-27战机挑战天门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1:41 湖南经济电视台

    3月17日到19日,张家界将上演旷世新传奇。在这三天里,作为中俄文化年的特别活动——“俄罗斯空军张家界飞行表演”将在这里举行,此次飞行表演由湖南省政府主办,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承办,湖南经济电视台将进行全程直播。

  六十年后续前缘 俄空军重返故地

  2006年,是中俄文化交流年的俄罗斯年,由湖南省政府主办的“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飞行表演”,就是中俄文化年中的第一个重头项目,已经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外交部、国防部的认可和批准。

  早在1938年,苏联空军就曾派出第一支援华航空队,共计21架飞机来华参与反法西斯战争,与当年的美国飞虎队一样,当时的苏联空军曾进驻怀化芷江,担负起打击日军、守卫大后方的重任。后来因为苏德战争爆发,航空队才返回苏联,但是部分牺牲的飞行员却永远留在了湖南的大湘西山区,在他们曾经战斗过的芷江机场,还保留有详细的资料。

  所以,此次俄空军来张家界进行飞行表演,也将是俄空军重返阔别65年的湘西大地。整个飞行表演将带有浓厚的“寻根”色彩,也将促进中俄友谊的发展和相互交流的深入。

  壮志凌云 重型战机苏27唱主角

  此次飞行表演具有很强的挑战性、惊险性、轰动性和观赏性。期间,世界上最优秀的战机苏30,将连续三天表演精彩的空中加油,5机编队的苏27,也将表演“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精彩绝伦的集体特技节目,此外,运动飞机苏26和雅克52也将连续三天穿越天门洞。

  不过,这次活动的主角还是非苏27战斗机莫属,3月18日,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将驾驶世界上最优秀的战斗机苏27穿越天门洞。早在1999年,匈牙利特技飞行大师彼得·贝森叶就首次驾驶轻型运动型飞机,从世界最高海拔的天然溶洞——张家界天门洞呼啸而过,震惊世界。当时,湖南经视对飞行表演进行了全程直播,时隔7年,世界上最优秀的苏27战斗机将再次挑战天门洞,不过这次,飞行表演的惊险程度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两次飞行挑战 精彩各不相同

  与1999年相比,此次飞行挑战加将更加精彩。1999年,首次穿越天门洞的定位是飞行比赛,15名参赛选手驾机在空中完成的9项造型动作,比较简单。而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此次将驾驶苏27表演的“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精彩绝伦的集体特技节目,可视性比7年前将大大提升。

  另外,99年穿越天门洞的Extra300s 特技飞机是一种轻型运动机,它的飞行速度只有每小时250公里,因为其翼展只有7.5米,Extra300s的机翼两端当时距离山壁还有很大距离;而此次穿越天门洞的将是重型战斗机苏27,它穿洞时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750公里。另外,苏-27的起飞重量达到22.5吨,几乎相当于Extra300s的30倍;因为苏-27翼展为14.7米,穿越天门时,两翼距天门洞最近距离只有8米左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