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 正文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奇观之天门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8:59 湖南经济电视台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奇观之天门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距张家界市区8公里,是一座四周绝壁的台形弧山,海拔1261米。位于山顶南北对开的天门洞,为巨型穿山石洞,高127.37米,深279.42米,洞口最窄处28.03米。作为穿山巨洞,其海拔高度和飞嵌绝壁的险要位置,在世界上实属罕见。它悬空危立,似明镜高悬,终年吞云吐雾,蔚为壮观中更加神秘莫测。

  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 263 年),嵩梁山千米峭壁轰然洞开,玄朗如门,成为天下罕见奇景,嵩梁山亦由此改称天门山。

  天门洞为南北对穿,门高 131.5 米 ,宽 57 米 ,深 60 米 ,拔地依天,态势崔嵬,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令人为大自然的神奇力量而震撼。这一胜景,吸引着历代帝王官宦、隐贤逸士、高僧老道、文人墨客前来探访游赏,历经世代累积,形成了天门山独特厚重的“天文化”。因风力的奇妙作用,经常有团团云雾从洞内穿过,有时更有绚丽的霞光穿洞而出,形成奇特迷幻的壮观景象。“天门吐雾”、“天门霞光”被人誉为举世罕见的景象奇观。

  1999 年,世界特技飞行大师驾机穿越天门洞,这一活动在全球引发轰动效应,收看现场直播的观众就达到 8 亿之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