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专家称俄飞行员第一次穿越只会采取低速平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12 红网

  本报讯 下月17日-19日,俄罗斯空军战机表演队将驾机挑战张家界天门洞,为确保此次活动万无一失,省政府昨日组织有关部门就此次特技飞行表演的各项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和协调。

  据透露,目前该活动的接待、宣传、安全保卫以及紧急救援等各项方案均已出台,其中特技飞行表演的安全保卫工作将出动警力上千人,突出保卫机场工作区和飞行区等5区域。另外,特飞期间还将设立紧急救援部,在天门山、荷花机场各系统紧急救援待命点均配备有医疗救护人员、现场急救器材及救护车;相关医院设有抢救小组;穿越天门飞行表演当日还有一架直升机现场待命。

  在听取了张家界市有关负责人所作的情况汇报后,副省长贺同新指出,此次特技飞行表演活动规模大、难度高、刺激性强、闪光点多,作为中俄两国友好年的精彩篇章,必将对增进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进一步提升张家界和湖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记者 汤红辉)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将于3月17日驾驶战机穿越张家界天门洞,湖南经视联合活动组委会发布英雄贴招募勇士市民,与俄罗斯飞行员共同乘坐苏-30战机挑战天门洞。今日,挑战天门洞的市民勇士招募初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昨日已有40名选手通过了首轮初试。

  红网相关报道:俄罗斯空军将驾机穿越天门洞勇士市民的测试内容与招考飞行员的标准相似,第一项测试内容就是原地转圈20秒,主要考验选手的平衡能力,同时视力与机体协调能力也是考察的重要标准。其中原地转圈考察平衡能力一项,虽然只是一项看似简单的动作,但不少选手都无法通过,首项测试便败下阵来。据了解,在昨日的近200名面试者中仅有40多人通过首轮初试,他们将和今日通过首轮初试的选手一起,进入第二轮选拔,竞夺与俄罗斯飞行员乘坐苏-30战机挑战天门洞的机会,通过初选的选手都将免费获得观看飞行表演活动的门票。

  据了解,此次“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中,主要有1架苏-30战机、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以及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5架苏-27战机等大约30架飞机参加表演。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驾驶的苏-27战机在战斗机中属于重型,穿洞时的飞行时速可以达到750公里,是1999年匈牙利穿越天门洞飞机飞行速度的3倍,但飞行专家预计,俄罗斯飞行员第一次穿越时应该只会采取180--2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平飞,成功以后,才会在天门洞狭窄的空间内尝试侧飞甚至翻滚等难度更大的动作。

  令网友关注的战机应该是苏-30,它将联合伊尔-78加油机亮相,在空中进行精彩的加油表演。与苏-27战斗机最大的不同是,苏-30的机舱内有两个座位,其中一个座位将提供给勇士市民挑战天门洞的机会。(作者:汤红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