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苏-30飞7000公里钻天门 特技飞行表演17日上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03 红网

  红网北京2月27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今天上午,2006‘中国俄罗斯年特别活动——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新闻发布会上在北京举行。会议宣布: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将于3月17至19日在张家界荷花机场和天门山举行。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向中外近两百家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公开介绍了活动的相关情况,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孔和平主持新闻发布会,俄罗斯官员、张家界市主要领导及活动总策划、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文智等现场回答了的提问。

  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活动,由湖南省政府主办,张家界市政府承办。期间,俄罗斯将派出“勇士”战机表演队和苏-30战机等共10架飞机在张家界进行表演,其中俄罗斯联邦“勇士”战机表演队5架苏-27战斗机将编队进行特技表演;俄罗斯试飞院将携1架苏-30战斗机、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进行表演。

  俄罗斯联邦“勇士”战机表演队是目前世界上顶级重型战斗机表演队,俄罗斯试飞院的苏-30战机经过多项改进,是目前最先进的战机之一。活动组委会有关方面透露,待手续办妥,苏-30战机将从俄罗斯直飞张家界荷花机场,飞行距离约7000公里。

  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距张家界市区8公里,是一座四周绝壁的台形弧山,海拔 1261 米 。位于山顶南北对开的天门洞,为巨型穿山石洞,高127.37米,深279.42米,洞口最窄处28.03米。作为穿山巨洞,其海拔高度和飞嵌绝壁的险要位置,在世界上实属罕见。它悬空危立,似明镜高悬,终年吞云吐雾,蔚为壮观中更加神秘莫测。1999年12月,在张家界举办的99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共有9个国家的8支特技飞行队伍参加了比赛活动,实现了人类首次驾机穿越自然山洞的伟大创举,在国际国内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据介绍,2006‘中国俄罗斯年特别活动——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活动,将历史题材、军事题材、文化题材、自然资源进行了有机配置和整合,与7年前的99张家界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相比,本次活动方式更为独特、规模更为盛大、亮点更为突出,将更具挑战性、惊险性、轰动性和观赏性。

中央电视台等6家海内外电视和网络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稿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