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3月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04 红网-湖南日报
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3月举行

将参加特技飞行表演的苏-30战机在飞行中(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向国生)今天上午,国防部外事中心成了湖南的旅游主题会所,副省长贺同新向中外70余家媒体正式宣布:3月17日至19日,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将在张家界荷花机场和天门山举行,届时旅游胜地张家界将迎来继’99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后的又一蓝天盛会,举世瞩目的2006中国俄罗斯年将迎来第一波高潮。

  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继承和发扬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增进中俄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活动期间,俄罗斯将派出“勇士”战机表演队和苏—30战机等共10架飞机在张家界进行表演,其中俄罗斯联邦“勇士”战机表演队5架苏—27战斗机将编队进行特技表演;俄罗斯试飞院将携1架苏—30战斗机、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进行表演。

  俄罗斯联邦“勇士”战机表演队是目前世界上顶级重型战斗机表演队,俄罗斯试飞院的苏—30战机经过多项改进,是目前最先进的战机之一,苏—30战机将从俄罗斯直飞张家界荷花机场,飞行距离约7000公里。

  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距张家界市区8公里,是一座四周绝壁的台形弧山,海拔1261米。位于山顶南北对开的天门洞,为巨型穿山石洞,高127.37米,深279.42米,洞口最窄处28.03米。作为穿山巨洞,其海拔高度和飞嵌绝壁的险要位置,在世界上实属罕见。1999年12月,在张家界举办的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共有9个国家的8支特技飞行队伍参加,实现了人类首次驾机穿越自然山洞的壮举,成为中国旅游界宣传促销活动的成功典范。与7年前的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相比,本次活动方式更为独特、规模更为盛大、亮点更为突出,将更具挑战性、惊险性、轰动性和观赏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