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吉县国防教育走向制度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5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贾凤山、郭武辰报道:山西省吉县人武部努力探索新时期开展国防教育的新路子,通过抓好干部、群众、军属、学生四个群体的教育,确保了全民国防教育活动经常、成效明显。

  他们每年都在党校设置国防教育课,作为地方各级干部理论培训的必修课;征兵时,大力宣传《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国防观念;人武部还注重抓好在校学生的国防教育,利用学生军训时机,把室内授课和室外训练有机结合起来,采用报告会、演讲会、国防知识问答等形式,寓国防教育于课堂教育之中。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训练,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军习武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