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南平顶山市国防教育成为大众文化的亮丽风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9:4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田国轩、袁军报道:年终岁尾,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河南省平顶山市国防教育进入高潮,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民间文艺演出多起来,广播、报刊、电视、手机短信等媒体开办的国防教育互动吸引众人参加,一场场国防教育演讲、巡回报告等更是精彩。

  从群众生活中的事抓起,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这是平顶山市抓全民国防教
育的显著特点。他们在对国防教育资源普查的基础上,把整理挖掘出具有国防教育意义的数十处革命旧址、重要纪念地、烈士陵园、纪念展览馆等的有关资料,编辑成国防教育故事创作蓝本和全市国防教育活动线路图,提供给市广播、报刊、电视、手机短信等媒体,发放给院校、企事业单位和旅游团体,以便开展国防教育。

  新年临近,该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当地书会、群众文艺演出等时机,组织群众自编自演国防教育文艺节目,并设“民间国防教育文艺创作奖”。对获奖的节目,在全市各媒体刊登播放的同时,他们还将其刻录成光碟、编辑成宣传册发放给各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团体。

  据该市国防教育领导工作小组组长、市长赵顷霖介绍,全市目前80%的村组和社区有国防文艺沙龙,95%的街道和乡镇有国防教育辅导员,各县(市、区)均有国防教育一条街和一个基地,党校和大专院校、厂矿企业等都开设了国防教育课,95%以上的成年人都参加过国防教育活动,遴选出的国防教育文艺节目有半数以上来自民间团体,国防教育在该市已成为大众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