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210个社区建立国防教育活动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2: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常保洪、明炳信报道:河北省衡水市在抓社区国防教育中,从建机制、配硬件入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使全市210个社区普遍建立了国防教育活动中心(站),国防教育在此生根开花。

  针对社区开展国防教育无组织、缺经费等难题,市国教办以本市桃城区为示范点,在全市各个社区成立了由街道居委会主任为组长的社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编制专职人
员,负责组织和协调国防教育的日常工作。与此同时,他们还结合社区实际,建立健全了国防教育形势分析制度、工作例会制度、检查监督制度和考核评比制度等,明确工作责任,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为充分发挥社区国防教育的主阵地作用,他们还建立国防教育展室,加大国防教育硬件建设力度。

  国防教育进社区,拥军尚武传佳话。一年来,走进社区国防教育活动中心(站)直接接受教育的干部群众达10万多人次,涌现出“双拥模范户”310户,今年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率达到了90%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