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防办通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国防教育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5: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东明、李宣良)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对2006年全民国防教育作出部署。新华社记者16日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了解到,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国防教育工作,营造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加快国防教育基本建设,推动国防教育发展创新,建立完善组织领导和运行工作机制,将成为2006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点。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在下发的通知中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新形势下开展国防教育的本质要求。各地要着眼推进国防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深入开展以居安思危、关注国防为主要内容的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宣传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着眼促进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深入开展以热爱祖国、振兴中华为主要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使国防教育更好地服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2006年,国防教育将认真贯彻“全民参与、长期坚持、讲求实效”的方针,使国防教育有机融入社会生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将结合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和第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开展以“弘扬长征精神,共建钢铁

长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继续开展“国防连着千万家”宣传活动,评选一批“情系国防”好家庭及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和个人。

  这位负责人透露,今年将大力加强国防教育基本建设,按照《国防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加强政策法规建设,抓紧制定出台《全民国防教育大纲》;加强师资力量建设,研究成立国防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推广应用国防教育信息系统;加强场所建设,制定出台《国防教育基地命名管理办法》,评选一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这位负责人表示,2006年要扎实推动国防教育创新发展,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防教育的特点规律,借助网络、手机短信等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形象直观、生动活泼的国防教育,不断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抓紧研究筹建国家国防教育发展基金会。

  这位负责人指出,国防教育是一项全民思想道德工程,各地要切实把国防教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议事日程;要重视加强国防教育办公室建设,保持机构稳定,落实人员编制,加大经费投入,实行军地合署办公。2006年上半年,国家将利用《国防教育法》颁布5周年的时机,组织执法检查,推动国防教育工作的落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