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2006俄空军穿越张家界天门洞新闻发布会致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4:06 湖南经济电视台
2006俄空军穿越张家界天门洞新闻发布会致词

资料图片:张家界天门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刘力伟

  (2006年2月27日.北京)

  尊敬的各位贵宾,新闻界、旅游界的各位朋友们:

  在这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的早春2月,我们来到首都北京,举办’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新闻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和全市158万各族人民,对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家界作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和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所在地,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观山山称奇、游洞洞叫绝、泛舟有秀水、山歌如天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张家界奇绝天下的石英砂岩峰林景规,享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美誉。建市18年来,我们始终不渝地实施旅游带动战略,实现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近年来,天门山、龙王洞、江垭温泉、急流回旋、老院子等新的景区、景点相继开发,使张家界的旅游资源得到.了进一步优化配置。这里的人文民俗积淀也十分深厚,历史上多民族迁徒、交流、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以土家族、白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为主的地域民俗文化。以贺龙元帅故居、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二、六军团长征出发地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景点,为发展红色旅游提供了良好基础。经过18年的努力,张家界的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今天的张家界,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的旅游目的地。2005年,全市接待中外游客1450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1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亿元,各项指标均为“九五”时期的总和。

  这里,我要特别地向各位介绍,这次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的地点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张家界的王牌景点之一,是一座集奇绝的自然美景、悠久的宗教文化于一体的“神圣仙山”,被世人誉为“原始空空中花园”、“武陵之魂”和“湘西第一山"。其洞口海拔1261米,洞高127.37米,洞深279.42米,洞口最窄处仅28.03米,且极不规则。特技飞行表演中,飞机将要穿越的天门山上的天门洞,更是美量天盛,气象万千。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经过多年建设,已经于2005年9月6日正式开园纳客,成为海外游客来张家界旅游观光的又一胜景。

  作为东道主,为确保本次飞行表演活动的成功举办,活动组委会在湖南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先期完成了天门山天门洞的数据勘测、气象分析等准备工作。我们组织安全保卫、电力通讯、交通环卫、新闻宣传、卫生防疫等方面的精干力量,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我们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对各种突发性事件的应急预案,保证这次

  活动成功、圆满,万无一失。

  早春二月的张家界,正是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晴的美丽景象,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的精彩表演,将与张家界的绝色美景融为一体,为人们提供精彩绝伦的感官刺激和审美体验,欢迎各位朋友、佳宾亲临张家界观摩、采访2006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