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勇士飞行队年底将换装苏-35战斗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30 新浪军事
俄罗斯勇士飞行队年底将换装苏-35战斗机(图)

俄制苏-35“四代半”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勇士飞行队年底将换装苏-35战斗机(图)

作静态展示的俄制苏-35战斗机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现在使用的苏-27UB双座战斗教练机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将在2005年年底换装属于“四代半”的苏-35新型战斗机。这一消息是该表演队队长伊戈尔·特卡琴科上校日前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特卡琴科上校表示:“目前苏-35战斗机已运抵我们的基地,我们正在对飞行员进行培训,以使他们尽快掌握这种新型战机的驾驶技术。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我们将会驾驶这种新型飞机进行飞行表演。”

  “科热杜布”航空技术装备展示中心负责人安纳托利·奥梅利琴科补充说:“我们完全相信,表演队中的所有飞行员都将掌握苏-35的驾驶技术。”

  奥梅利琴科表示,“四代半”战斗机是现役第四代战机和正在研制中的第五代战机间的过渡机型,具有极其出色的空气动力外形,同时还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除此之外,苏-35在低速飞行时的机动能力也更为可靠。

  苏-35是俄罗斯“苏霍伊实验设计局”联合股份公司在苏-27基础上发展的单座全天候战斗/攻击机,主要用于制空和对地攻击。该机为苏-27的高级发展型,改进了机体、发动机、机载设备和武器系统,可以根据攻击目标的不同完全自动地进行飞行模式和武器的控制,电传操纵系统由模拟式换成数字式,增加了前翼,采用三翼面气动布局,重新设计了前机身,加大了雷达天线,增大了尾锥以安放后视雷达,在其生产型上还将采用“三元”推力矢喷管,但该机仍然没有考虑隐身问题。

  苏-35战斗机装备有2台留里卡设计局的AL-35F涡扇发动机,单台加力推力可达137.3千牛。 其主要机载设备包括搜索距离距离达200千米的多功能低空地形跟踪雷达(可以同时跟踪10个目标,并可对其中的4个目标进行攻击)、成像机载激光指标器、红外搜索/跟踪传感器、雷达告警接受机和安装在翼尖的电子干扰吊舱等。

  该机的最大平飞速度(高空)为M2.35(2500千米/小时),(海平面)M1.14(140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8000米,航程4000千米,空中加油后的航程可达6500千米。限制过载为10g。

  苏-35的最大武器外挂载荷为8000千克,可使用多种类型的机载武器,主要包括1门30毫米GSH-30机炮(备弹150发),R-27、R-40、R-60、R-73A和R-77空空导弹,KH-25ML、KH-25MP、KH-29T、KH-31和KH-59导弹等。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91年,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其目前使用的机型为苏-27UB型战斗机。(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