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张家界三月举行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4:06 湖南经济电视台
张家界三月举行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图)

资料图片:张家界天门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3月17至19日,举世瞩目的2006中国俄罗斯年特别活动——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将在湖南张家界荷花机场和天门山举行,届时旅游胜地张家界将迎来继’99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后的又一蓝天盛会。活动组委会2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中外媒体公开发布了这一消息。

  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继承和发扬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增进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活动期间,俄罗斯将派出“勇士”战机表演队和苏-30战机等共10架飞机在张家界进行表演,其中俄罗斯联邦“勇士”战机表演队5架苏-27战斗机将编队进行特技表演;俄罗斯试飞院将携1架苏,30战斗机、1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进行表演。

  俄罗斯联邦“勇士”战机表演队是目前世界上顶级重型战斗机表演队,俄罗斯试飞院的苏-30战机经过多项改进,是目前最先进的战机之一。活动组委会有关方面透露,待手续办妥,苏-30战机将从俄罗斯直飞张家界荷花机场,飞行距离约7000公里。

  活动主办地湖南总面积21.1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6732.1万,素有“鱼米之乡”、“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矿之乡”、“旅游胜地”之美誉,是一个正在崛起的旅游资源大省。活动承办地张家界市,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建市于1988年,总面积9653平方公里,人口158万,是以土家族、白族、苗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地。张家界拥有异常丰富奇特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是中国著名优秀旅游城市,在中国旅游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张家界以其世界上唯一的大面积红色石英砂岩峡谷峰林地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列为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历经20余年的开发建设,张家界形成了以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为核心的大规模国际旅游区,旅游配套设施完善,通信发达,航空、铁路、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成为了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中国中部最大的游客集市散地。2005年,旅游人次达1450万,旅游总收入达64亿元。

  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距张家界市区8公里,是一座四周绝壁的台形弧山,海拔1261米。位于山顶南北对开的天门洞,为巨型穿山石洞,高127.37米,深279.42米,洞口最窄处28.03米。作为穿山巨洞,其海拔高度和飞嵌绝壁的险要位置,在世界上实属罕见。它悬空危立,似明镜高悬,终年吞云吐雾,蔚为壮观中更加神秘莫测。1999年12月,在张家界举办的99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共有9个国家的8支特技飞行队伍参加了比赛活动,实现了人类首次驾机穿越自然山洞的伟大创举,有力地推动了特技飞行事业和张家界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在国际国内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成为中国旅游界宣传促销活动的成功典范。

  2006中国俄罗斯年特别活动——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活动,是将历史题材、军事题材、文化题材、自然资源进行了有机配置和整合,与7年前的99张家界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相比,本次活动方式更为独特、规模更为盛大、亮点更为突出,将更具挑战性、惊险性、轰动性和观赏性。中央电视台、湖南经济电视台等6家海内外电视和网络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海内外200多家媒体将参与报道此次活动。本次飞行表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成为“中国俄罗斯年”最精彩的篇章,必将为提升举办地在世界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对以张家界为龙头的湖南旅游业国际市场的开拓将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

视频:俄空军苏-27战机3月穿越张家界天门洞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