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俄罗斯军队新兵入伍必须先过测谎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1:31 中国国防报

  杨孝文 任秋凌

  据俄新社2月11日报道,俄罗斯“天军”(航天部队)专门负责人员心理和生理研究的一名将军洛帕京少将称,以后到该军种服役的人员先要用测谎仪器进行心理测试。今年1月底,俄兵役局已递交国防部一份报告,要求对所有应征入伍者进行测谎。俄国防部已将报告呈报俄杜马审议。

  他说:“应该把测谎器作为有效手段,研究入伍人员的社会心理,摸准其入伍动机,及时发现嗜酒、吸毒情况,严把兵员质量关。”俄罗斯国防部现在已经给“天军”配了4部心理诊断测谎仪,供为该军种培养专家人员的院校和该军种思想政治工作部心理局使用。俄罗斯军事航天学院2005届毕业学员已经初尝被测谎仪测试的滋味。但俄军至今没有透露此次测试结果。

  据悉,今年1月底,俄兵役局建议对所有应征入伍者进行测谎的报告递到了俄国防部,国防部据此也拿出了自己的相应报告,并已经递交俄国家杜马审议。

  对于新兵入伍先进行测谎,有关专家称,俄军此举是为了防止“烂兵”进入部队,损害俄军声誉。此前,一些入伍动机不纯者偷窃武器装备,倒卖军火,严重损害了俄军的声誉,并使俄军财产受损。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军在2005年6月底对俄罗斯远东军区一个摩托化步兵团的武器仓库进行例行装备检查时发现,该团武器库中总共丢失了118支AKS-74型自动步枪,其中15支可能已流入恐怖分子手中。近年来,随着俄军装备维护费用的不断削减,俄军武器装备管理工作出现了一些漏洞,武器失窃事件时有发生。俄内务部统计资料显示,目前俄境内的非法武器足可以装备20个师。

  为杜绝上述现象发生,俄国防部计划把紧兵员质量关,不让那些以到部队发财为目的的人入伍以及不让毒品“瘾君子”当兵。俄罗斯国防部思想政治工作部部长列兹尼克上将说,心理诊断测谎仪已经在几支部队“志愿”使用。将来战略

火箭军、防空部队、潜艇部队和航空兵部队等应该完全可以排除心理病态和动机不纯者进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