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青州士官学校一批被取消训练课目重新恢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20:10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2月23日电 特约通讯员周国军报道:笔者今天在第二炮兵青州士官学校训练场看到,因怕有人受伤而被个别学员队取消的木马训练等一批课目恢复了,5公里越野、400米障碍、单双杠等课目也正严格按要求进行训练。

  新学年开始,该校党委明确提出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院校建设,教学训练必须贯彻以人为本思想,并废除了少数不符合条令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然而,令校领导始料不及的是,个别学员队随即降低了训练的难度,5公里越野只跑3公里,400米障碍本是1分55秒及格却被放宽到2分15秒,应在室外的单双杠训练也被挪到室内,有的甚至干脆取消了木马训练等容易受伤的课目。

  降低训练难度就是以人为本吗?这件事引起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一场讨论由此在全校官兵中展开。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大家最终达成共识:把降低训练难度当成以人为本的认识是片面的,发展下去必然会偏离

科学发展观的正确轨道。在思想、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关心人,尊重人,维护战士尊严,听取学员建议;但在训练中,贯彻以人为本则是要紧紧围绕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以提高打赢能力为根本。于是,被取消的一些训练课目重新恢复。

  笔者还注意到,各学员队的训练时间、内容和强度按循序渐进的原则安排得更加科学,医护人员临场救护制度和训练中人员保护制度全部落到实处,训前预想预防会、训后总结会也坚持开展起来,科学合理、扎实有效的教学和训练正在全校展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