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空军主动报请降级3个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06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主动报请降级3个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99大阅兵前夕集结的歼-8II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谭洁、张金玉报道:四总部日前通报表彰2005年度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首次降级3个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据悉,这3个被降级的单位,是空军党委坚持战斗力标准,对施训单位进行严格考评后主动向总部申请降级的。

  据介绍,空军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构建并完善了以质量、安全、时间、进度等10多项参数为主要内容的科学作战训练评估体系,依据训练考评标准对师级单位进行科学考评,实现了从一次考核为主到以平时训练考评为主、从概略评估到精确量化的转变。

  在这次降级的单位中,某部虽然技术训练优秀,安全形势也不错,但因战术训练没完成拖了后腿;另外两个单位也因为用战斗力标准全面衡量,未能达到一级单位的考评标准被降级。

  “这3个被降级的单位没有因此背上思想包袱,他们变压力为动力,下大力查找薄弱环节,科学制定改进措施,部队训练实现‘开门红’。”空军有关部门介绍,曾因训练质量问题而被降级的航空兵某师,新年开训就连续组织部队实施远程突击,部队战斗力有新的突破;曾因飞行事故被降级的某部,今年开训就加大科学施训的力度,目前已完成数次对抗训练;曾因未完成战术训练而被降级的某部加大战术训练比重,一些复杂条件下的战术训练课目搞得红红火火。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