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台联合军演存在障碍 台军“参谋总长”英语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33 中国台湾网
美台联合军演存在障碍台军“参谋总长”英语差

台军“参谋总长”李天羽(左一)参观台湾海军海洋监侦指挥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与台军透过JTLS系统进行联合兵棋推演是迟早的事,因为双方硬件整合和建构都已到一定水平,但双方未来要联合兵推或军演所面临的问题却不在硬件,而在软件方面的语言沟通。目前台军高层官员能用英文直接和美军沟通者寥寥无几,参与演习的基层官兵之中,更是屈指可数,届时就算双方系统“能连、也不通”。

  据了解,去年在一次的兵推场合,台当局“国安会”就特别指派英文纯熟的官员扮演美军角色,并在“台湾遭到导弹攻击”后,主动透过模拟的美台军事热线,直接找到台军“参谋总长”李天羽,并用英文询问台军的应变状况。

  据在场参与演习的台湾当局官员形容,正当大家拭目以待要看李天羽如何回答时,只听到这位“总长”从头到尾只回以Yes!Yes!Yes!,再没听到其它对话,更没想到台军就是这样与美军进行沟通的。

  报道指出,台军应首先把英文练好,否则就算美军有意“协防”,台军既无法联,也无法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