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国日本新加坡参与台军汉光演习兵棋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11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军“汉光二十一号演习”兵棋推演将在本周展开,据了解,前来台湾指导“汉光二十一号演习”的美日台计算机兵棋联机的外军顾问已陆续抵达台湾,外军顾问团人数将首度破百。

  权威消息指出,为反制“反分裂国家法”,台军“汉光二十一号演习”兵棋推演将在本周展开,并且台军本周将借由“汉光”演习兵棋推演,进行美军太平洋总部联机兵棋推演
,参与国有美、日及新加坡。

  台“国防部”经与相关单位协调后正式核定“汉光二十一号演习”将在中部地区展开,演习区域以彰滨工业区因应反突袭、反破坏、反恐等作为进行演练。

  据透露,台美双方已规划兵棋联机,预计今年美方将正式批准通过,由于美国已与日本联机,因此台、美、日未来都将透过太平洋总部联机兵棋推演。“国防部”目前已引进新的联合作战指挥系统,具备与他国联机的功能。

  军方高层指出,这一次的“汉光二十一号演习”预计将动用到清泉岗基地配合救援机队等进行演练作业,同时将大量运用后备军人体系进行城镇保卫作战,而彰滨地区在演习实兵行动中,将会出现包括海军陆战队登陆的“联兴演习”、陆军空降部队降落的“联云演习”及各种火炮射击等“联勇演习”。(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