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官员称:“汉光”兵棋推演“大胜”是作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00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一年一度的“汉光”三军联合演习,6月19日在美国国防部项目小组的协助下,以2006年台海军力为假设,完成兵棋推演,结果是“美台大胜大陆”。不过,据台湾的一名官员指出,此次“汉光”兵棋推演中,虽然输入的是台军的武器系统,但整个后勤补给仍是美军的数据。实际上台军导弹数量有限,鱼雷等火炮又已老化,所以整个推演只能用“作弊”来形容。

  据报道,此次“汉光”演习的总指挥名义上是新任台军“参谋总长”李天羽,但实际上是美方上校领导的军事小组。

  一名台湾官员指出,美国派出包括太平洋司令部人员在内的60名军官参与了此次演习,主要是提供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兵棋软件及所有后勤参数。而美方也将会把此次“汉光”演习的数据带回太平洋司令部参考,以便在解放军攻打台湾时,提供美国介入的最佳时机与方式。

  外界相信,这项演习结果将会强化陈水扁推动2006年“制宪”的决心。台湾媒体20日报道,“汉光20号演习”兵棋推演19日在台北士林“战时指挥中心”衡山指挥所及模拟仿真中心进行。(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