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访美“立委”称2011年台将拥有首艘神盾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由“立法院长”王金平率领的军购考察团,昨参访美军太平洋作战总部,并前往珍珠港考察神盾级驱逐舰。考察团成员亲民党“立委”秦慧珠透露,美方首度松口评估出售不具“攻击能力”的神盾舰给台湾,如果美国政府同意,预算也没问题,最快在七年后即2011年,台湾海军将可取得首艘神盾舰。

  美军忧心台海情势

  另一位考察团成员“立委”许渊国则以新闻稿,指台购买的纪德舰将在2005年交两艘,2007年再交两艘;至于神盾舰,要优先供给美军使用,台的申购还要经过美国海军、国务院、白宫及国会层层批准,至少也要到2010年后才有机会取得。他说,美军太平洋总部指挥官法戈上将在答复考察团成员提问时,坦承朝鲜半岛、东南亚恐怖活动及台海情势,是最让他睡不着的三个问题。

  据悉,就在考察团传出神盾舰军购案有进展的同时,一场由社运团体发起的“六一九反军购”大游行昨天在台北街头热烈展开。(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