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人不得着军装进入五角大楼的禁令可能解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01 中国台湾网

  台军方高层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政府称将要提升美台军事交流与合作内容及层级,并已有多项具体措施即将进行。其中,台湾军官派往美国谈判的“正式代表”无法着军服进入美国五角大楼的禁令可能会被取消。

  军方透露,最近美台军事合作获得突破,除了60位美军顾问团亲自参与台湾“汉光演习”外,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副助理部长劳理斯的副手约翰·艾伦(John Allen)准将预定
在7月访台。艾伦来台期间除将与台“国防部”进行对谈,并实地参访“汉光二十演习”,也将与台“国安会”相关人员针对亚太安全事务进行对话。

  艾伦访台暗示着美国政府“有意”提升台美军事合作及交流关系,若此事未有变化,未来美方派遣将级军官来台进行各种性质会谈,将成为常态化。同时,台军事人员未来到美方军事部门拜会时,“美方将同意放宽现有限制”,对于台军方人员无法着军服至美国国防部拜会,以及拜会对象层级等限制,均将逐步解除限制。(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