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媒体披露:美国暗示神盾舰2011年可交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08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台北二十日报道,王金平所率台“立法院”军购访美团,昨天拜会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听取亚太安全情势演示文稿,并登上停靠在珍珠港内的神盾舰实地访视。美国官员也向访问团传话,如果台湾积极争取神盾舰,第一艘神盾舰有可能在二○一一年就可交货。 

  访美团抵夏威夷后,登上泊靠在珍珠港内的神盾级军舰,实地访察神盾系统的功能
。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戈上将也向朝野“立委”演示文稿亚太情势分析。

  “立委”转述,法戈指出,太平洋司令部最关切的区域安全问题,包括朝鲜半岛的核武问题、东南亚的恐怖分子活动以及台海两岸情势等。他们担忧大陆国防武力的现代化,增高对邻近地区的威胁。 

  法戈表示忧虑台海两岸关系紧张,台湾与大陆可能因为情势误判引起冲突,他说:“亚太情势的隐忧常让我难以成眠!”

  台湾访问团中有成员质疑美方对台军售的政治性目的,法戈没有正面响应,仅强调,美国对台政治都依照“台湾关系法”处理,也应由华府当局响应,太平洋司令部无法置评。 

  法戈指出,有关台湾军购案,他认为采购爱国者三型飞弹、P-3C反潜机及潜舰,都将对台湾安全有正面防御作用。亲民党“立委”秦慧珠也透露,在参访完神盾舰后,美方官员暗示,台湾方面如果积极争取,第一艘神盾舰可能在二○一一年交货。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