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据称台军曾密派军机监控中俄演习 首降美军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称台空军在上周曾秘密派出一架C-130运输机,自台中清泉岗基地飞往日本琉球,降落美军基地,所从事的任务不明。有消息称,台军密派军机是为监控中俄军演。

  据台湾媒体引述“可靠消息”透露,这也是所谓台美“断交”以来,台军机首度飞抵日本领土和琉球美军基地。

  此次飞往日本琉球的C-130运输机,是台空军唯一一架电子作战及电子情报机,即编号1351的C-130HE,代号“天干”机。这架飞机是由台“中山科学院”负责改装,现在编制在空军439联队20大队6中队,空军内部昵称它为“天牛”机,因为它外型与一般C-130H运输机差不多,但外部多出一些截收电子讯号的天线。“天干/天牛”机是参谋本部直接运用的敏感装备,到目前为止仍列极机密,未曾公开,军方也从不承认有这架飞机。

  据了解,对于上周正密集进行中俄联合

军事演习,台军方电侦机赴琉球,就能在黄海一带外围监控该演习过程同时截收电子情报。此外,也有空军人士说是一般的C-130H运输机,载送空军高层前往访问美军基地,但此说法均无法证实。

  台空军总部对此机密行动纷纷表示不知情,不然就不愿证实或多所谈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