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寻求扩大红外传感器技术的应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3:1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网络防御网站2006年2月9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寻求扩大其红外传感器技术的应用,在飞机上提供威胁检测和态势感知能力。

  洛·马公司生产红外传感器的目标是,不仅能够探测诸如导弹的来袭,而且能够下载和分析生成的地面目标数据。

  洛·马公司认为,其红外传感器在许多应用方面能够与紫外威胁探测系统相竞争,能够成为态势感知的强大工具。洛·马公司正考虑把这些技术用于其他平台,这些技术建立在狙击手先进瞄准吊舱的红外传感器和光电瞄准系统基础之上。

  洛·马公司负责火控系统业务开发的经理说,洛·马公司的红外传感器精度不受飞行动力学影响。两用模式中,执行常规飞行任务的飞机能够利用传感器向部队或指挥部传送地面活动数据。

  对C-5, C-17 和 C-130飞机威胁探测系统的螺旋式升级改造,将是使用两用红外传感器的首次尝试。该项目称作大型飞机红外传感器对抗措施或LAIRCM。洛·马公司正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竞争这份合同。

  两用红外传感器的概念还处于雏形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