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终止洛·马公司的ACS项目研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4: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月13日报道]  美国陆军1月12日宣布,陆军已选择取消洛·马公司的总额8.79亿美元的"空中通用传感器(ACS)"项目的研制合同,同时取消了在该项目中更换更大的机载平台的方案。

  陆军部长助理Bolt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目前的谨慎行动是终止合同并让各方代表,包括工业界、采购方和用户,重新回到设计台前,统一对项目要求的认识,并准备好应对未来的挑战。"他说,ACS项目本身并未取消。根据洛·马公司2004年8月获得的ACS项目系统设计与开发(SDD)合同,美陆军将购买5架ACS飞机,海军购买两架;合同期至2010年。ACS项目的总产值估计为80亿美元。

  美陆军在得知洛·马公司为ACS项目挑选的ERJ-145公务喷气机平台无法装下计划安装的系统设备后于2005年9月命令停止项目工作。随后洛·马公司按要求提出了替换方案,即采用更大型的"全球快车"公务喷气机平台。

  美陆军说:"由于飞机平台是项目竞争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随着我们对系统总体要求的认识的提高,陆军最终决定终止合同。"(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