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关注遥控武器站研制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0: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12月报道] 美国陆军装备规划人员希望将现有两个遥控武器站(RWS)计划合并为一项计划。美陆军目前正在部署两个不同的RWS系统:M101系列通用遥控武器站(CROWS)(Recon光学公司)和M151系列"防护者"遥控武器站(康斯博格公司)。

  在2005年10月举行的陆军协会年会期间,军方人士指出,两种遥控武器站计划目前由两个机构分别负责,从而导致了两项研制计划不同步,也就是当"斯瑞克"车需要安装遥控武器站时,CROWS的研制工作尚未完成,而"防护者"计划虽然已经完成但又不具备CROWS的某些能力,如CROWS采用双向稳定,而"防护者"则没有。因此目前军方将为"斯瑞克"安装M151遥控武器站,然后再慢慢研制采用双向稳定、昼/夜观瞄设备和激光测距仪的M101遥控武器站。

  美国陆军相关机构目前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两项研制计划正在逐步开始合并。与此同时,康斯博格公司也为M151系列RWS研制计划提供了扩展组件从而进一步提高其作战能力。公司为M151 RWS提供的Block I升级计划包括彩色白天摄像机、增程热成像瞄准镜、激光测距仪和300发弹箱,首批已经装备了第5个"斯瑞克"旅战斗队。Block II升级计划将包括武器站稳定机构,升级后的M151将装备第6个"斯瑞克"旅战斗队。但是美方希望Block II能够提前装备到第5个"斯瑞克"旅战斗队。目前Block II升级计划的原型武器站正在阿伯丁试验场接受陆军的测试。另外,康斯博格公司还正在为"防护者"遥控武器站开发新型12.7毫米弹药的600发弹箱、"标枪"导弹控制系统以及对火控单元电子设备进行重新装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