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有望提前装备WIN-T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22:42 国防在线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28日报道] 2005年11月3日~18日,美国陆军的战术级作战人员信息网(WIN-T)系统样机进行了演示试验,首次实现了动态带宽分配,并且基于IPv4和IPv6实现了移动中的卫星通信。试验的成功使得美国陆军和工业界相信硬件交付日期将比原计划提前。

  WIN-T是美国陆军正在进行开发的一个通信系统,陆军希望该系统能够通过卫星、机载和地面链路实现战场上部队与国防部信息网络系统的连接,甚至是在进行中实现连接。WIN-T项目由通用动力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负责,2004年9月,上述两家公司从竞争对手变成合作伙伴,陆军希望他们能够协调好WIN-T与包括未来战斗系统在内的一些关联项目的关系。未来战斗系统是一组通过空间和机载系统实现连接的轻型作战平台。WIN-T终端的交付原计划从2009年开始,但是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局势使得美国陆军希望将时间提前。目前美国陆军装备已经装备了同样由通用动力公司开发的名为联合网络节点(JNN)的卫星通信终端,但主要用来在静止状态的部队通信。JNN今后有可能被WIN-T所取代。而在此次试验也证明WIN-T网络可以与包括JNN在内的各种系统协同工作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