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正在规划新型无人机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4:0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月9日报道]  美国陆军正在规划它对未来作战无人机的远程多用途合成孔径雷达/地面运动目标指示(SAR/GMTI)系统和制定有关技术要求。

  这些传感器将会在恶劣气象和能见度不良的情况下给作战部队和指挥员清晰的固定目标图像和运动目标状况。

  去年(2005年)12月20日,美国陆军通信电子司令部(CECOM)(位于新泽西州)向工业部门发出信息征询书,要求他们在今年1月17日前予以回应。有兴趣的工业部门代表将在1月30日同陆军CECOM的机器人和无人机部的主管见面。

  SAR/GMTI传感器的低速初始生产(LRI)合同将在今年12月31日签署,产品交付将从2008年2月1日开始,陆军最终将采购SAR/GMTI雷达系统144部。生产合同从2007财年持续到2015财年。2007财年采购12部,单部雷达价格为72.3万美元。

  雷达重要性能参数:重量:85磅(39公斤);作用距离(斜距):6.2 英里(10千米)可以探测到行驶速度在10到70 千米/小时的商用车辆(载货车辆)。

  雷声公司正在执行另外一个传感器合同,即远距多用途无人机(ERMP)的电光/红外/激光照射器(EO/IR/LD)。这套系统将能全天时(白天、黑夜)向战场指挥员提供对各类目标的侦察、监视、截获和选定信息。通用原子能航空系统公司是ERMP系统的总承包商。(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