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潜艇部队验证新型无人机保护部队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21: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4月1日报道]  美国海军的潜艇部队于今年二月在乔治亚州金斯湾海军基地进行了一系列试验,旨在验证 无人机(UAV)用于保护部队的效能。

  在验证试验中,采用的无人机是一架新型无人机原型机,无人机的发射和飞行由岸上的操作人员控制,无人机飞在潜艇的前面以搜索海面。该无人机的重量仅有5磅(2.27千克),无人机可以拆卸成5块,从而易于装入一个小型手提箱中,便于携带。

  据美海军潜艇部队反恐官员Tom Armstrong少校称,该无人机优点很多,非常经济、携带方便而且可靠性好,可以全天候飞行,军事用途很广泛。对于潜艇部队来说,该无人机主要用于侦察和监视海面,以保护潜艇部队。Armstrong少校表示,他们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操纵该无人机,预先编好程序使无人机能够在任何条件下(不管白天或夜晚,不管天气好坏)按指定程序飞行。该无人机可以从岸上发射,也可以从潜艇上发射。

  Armstrong少校表示,目前海军潜艇部队仍在在考虑是否采购这种无人机,但验证结果对最后决策具有一定影响。(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