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对付柴电潜艇新战术曝光(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3:57 新浪军事
美国海军对付柴电潜艇新战术曝光(组图)

瑞典海军“哥特兰”级AIP常规动力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对付柴电潜艇新战术曝光(组图)

“哥特兰”级AIP常规动力潜艇结构图

  美国海军认为它已制订和研发了对付静音柴电潜艇的新战术和技术。美国许多潜在的敌对国家都拥有很大杀伤力的静音柴电潜艇。

  新的战术主要是使用一种空投的感应器,这种感应器装有计算机和电台通信设备。感应器将使柴电潜艇更难在战区中藏身。尽管静音柴电潜艇发出的噪声很低,但它们仍然会发生一些噪音。

  这些新型感应器与常见的声纳浮标很相似,但它能默默地收集情报、并对情报进行处理(例如区别鲸鱼与潜艇)、并用保密通信设备将情报快速传递至美军舰只和飞机上。

  这种新式感应器的具体性能仍属高度机密。美军将在盟国的柴电潜艇上实验这种新型感应器。澳大利亚潜艇曾积极地参与了这类演习。美军还从瑞典租借了一艘装备AIP系统(不依靠空气推进)的潜艇以用于演习。

  美国潜在敌对国家的潜艇大多是柴电潜艇,但这些潜艇的噪音要比美国核潜艇的噪音要小的多。这种新战术的效果尚属于未知范围,不过美国海军在冷战期间制订的针对前苏联核潜艇、柴电潜艇的战术在许多情况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