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瑞典两国海军签署协议进行双边反潜战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00:49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新闻网站2005年3月23日报道 21日,美国海军和瑞典海军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进行一次双边训练,届时,瑞典将提供一艘先进的柴电潜艇连同艇员供美国海军舰队进行反潜战(ASW)训练。双方将集中进行ASW系统测试与评估以及发展两国海军联合作战的能力。

  瑞典海军提供的是一艘哥特兰级AIP潜艇,供美国海军长期使用。ASW训练将在圣地
亚哥由第11潜艇中队进行。该艘潜艇将仍挂瑞典旗,艇上的指挥人员、作战人员和操作艇员也还都是瑞典人。美国海军人员被允许作为观察人员登艇进行ASW训练。

  训练的使命是对美国海军舰队ASW作战、战术和条令以及ASW教育进行综合训练和评估。美国——瑞典将努力训练所有ASW平台上舰队操作人员的声学性能分析能力;提高战区、航母/远征打击群、单艘舰船、航空中队和潜艇的ASW技能;对每个学员进行ASW训练和资格认证;提高整个战区的水下战能力。

  全球范围内许多国家都在建造或购买在近海地区和公海作战的安静致命的潜艇。随着先进武器和推进系统的发展,ASW的实质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控制濒海环境对确保联合部队登陆作战是必要的。将来在这一关键地区的ASW效力要求更先进的传感器、作战学说和舰队ASW训练。通过美国和瑞典的努力,两国海军为未来这种挑战做好了准备。(王华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