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举行以对付柴电潜艇为重点的海上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8日 11: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周刊》2002年7月2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在递交国会的《中国军事实力年度报告》中警告说,中国正在建造先进的柴电潜艇舰队。

  6月24日-7月22日,美国、韩国、日本以及澳大利亚在夏威夷附近进行了历时1个月的海上演习,美国海军的第5巡洋舰-驱逐舰队、尼米兹航母战斗群的部分舰艇及核攻击潜艇参加了演习,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出动了各自的柴电潜艇。演习中试验了跟踪和打击柴电潜
艇的协同作战能力。

  本次多国演习的司令官、海军少将马克·爱德华称,今年"环太平洋演习"(RIMPAC)的重点是反潜战(ASW)。美国当前没有柴电潜艇,但在太平洋地区巡弋的其他国家的潜艇大多数属于柴电潜艇,其中有196艘的所有者不是美国的盟国。因而针对它们进行训练,并且了解其性能特点,找到对付它们的办法是非常重要的。

  当前,美国海军完全依赖核潜艇力量,这使得在反潜战训练中与常规柴电潜艇协作变得重要起来。演习中出现的柴电潜艇使美国海军有机会对这类目标进行定位、跟踪。柴电潜艇在水下使用电力巡游时特别安静,因而需要采用与对付核动力潜艇不同的打击战术。爱德华说,"对付柴电潜艇是一项困难的任务,原因是它非常安静,特别是采用电池动力时,对方的传感器很难发现它。你必须了解现场的声学条件,以及潜艇留下的有限信息,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有效的作战方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